笔太软

你翔鸽 不二改不商用其余可自取

【昊翔】幼稚

2000+ 关于他们是怎么在一起的,半甜不甜还有点咸的饼。卑微画手也想写出直击心灵的文,可是不会

正文拉线——


地上积了不厚一层雪,鞋子踏过还能看见被润湿的地面。


不停地下着,不停地融化着。它在夜晚漆黑的衬托里变得模糊,唯独那些被灯光照着的。车灯,路灯,还有沿街小店的灯光。缓缓飘落的雪好像天空落下来的星星,一闪一闪的,却又柔和。伴随冬天的脚步,新年越来越近了,佳佳欢喜的气氛洋溢着整个城市。


孙翔一直很喜欢冬天,外面的冷空气和被窝的温度形成正比的时候无疑是最最最幸福的!虽然出门要穿的像个熊。他怕冷的很,穿的不够厚的话,不一会就要被冻得吸溜鼻涕,鼻尖、耳尖、指尖都红彤彤的。


他扯了扯围巾,又整理了下大衣的帽檐,这件衣服帽子有点大,把他整个脑袋都罩在里面。


不管是低头还是仰头都能看见雪,明明每一片都那么小,却能占满视线。不知道是不是被冻得大脑都僵了,思绪缠在一起,雪花有点像融化的水晶,孙翔没由来的想到唐昊脖子上挂着的一小颗,透明的,仔细看能看见黑色的裂纹。


便利店的玻璃门映着淡淡的雾气,里面的东西模模糊糊看不清。除了贴在门上那两条显眼的对联,只不过写在红底上的黑字孙翔依旧读不进去。他推门进了便利店,一股热浪扑面而来,惹得他像猫似的打了个哆嗦,甩掉了几滴帽子毛边上融化了的雪水。


唐昊那个坠子是他女朋友,哦,前女友了,送给他的。一个月前交的,没想到才一个月就分了。但是他一直留着,孙翔去他家时偶然瞟见的,放在他电脑桌的抽屉里。

水晶的坠子挂在锁骨,唐昊的锁骨很明显,突出的地方硬朗,线条像他本人一样,看起来就硌得慌。孙翔不得不承认他女朋友挑的坠子很适合唐昊。黑色细铁链顺着天然水晶往下坠,位置恰到好处,那颗剔透的水晶不大,顶端没有被切割打磨过,留着原来的形状。仔细看能看见几条裂纹,边缘泛黑,在透明水晶里平添了几分叛逆。


唐昊他刚交上女朋友也没跟谁说,全凭别人自己发现。孙翔发现的时候七期群里早就炸了,他还跟个傻逼似的又去找唐昊小窗确认。不得不说他的确没有想象过唐昊交女朋友的样子,明明脾气跟自己半斤八两,没等告白就先把人家女孩吓跑了。之前七期聚在一起的时候大家开过玩笑“朋友一生一起走,谁先脱单谁是狗”,虽然孙翔不觉得自己会是后一个脱单的,毕竟他对自己的长相还是挺有自信的。


谁知天意弄人。唐昊交了女朋友之后孙翔尴尬的三周没跟他说话,三周之后当他反省起自己为什么尴尬的时候才发现一个不妙的感觉。他感觉他可能喜欢唐昊,在遇到一个心动女孩之前,发现自己心动唐昊。可能他不会变成先别人一步脱单的狗了。臭狗子唐昊提前脱单。


的确他和唐昊尬聊的时候挺开心的,他叫他唐日天,唐昊就在旁边漫不经心的闭嘴二翔,眼睛都不带看他一眼的。孙翔当然是要讲回去的,嘴里说着糖糕你一点都不甜一边扑过去强迫他看自己的眼睛,而他盯着唐昊深色的瞳仁儿得意的笑的像个傻子。唐昊可能会笑他,真傻。


他们俩没真的打过几次架,偶尔嘴上拌拌小闹几下,通常会以一个人抓着另一个人手腕的僵持姿态收尾。其实孙翔也很喜欢。偶尔打着打着还会喊招式名,他喵喵拳甚至乌鸦坐飞机都喊出来了。唐昊可能会喊个更离谱,笑的孙翔一个重心不稳跌到地上,架就算打完了。


纯粹的开心,有什么事扯上两个人一起,虽然急的时候是真的会生气,但事情过去之后回头一看,纯属两个傻逼,孙翔自己都能被自己蠢的笑出来。


得知唐昊有女朋之后孙翔在自己的床上坐了一个下午,满脑子唐昊,偶尔出现一下脑补中的女朋友——孙翔没见过。而到了晚上,一个梦惊醒了孙翔,他梦见唐昊亲吻他女朋友,爱抚过她细嫩的肌肤。梦境里的他心脏突然抽的一痛。然后那个女孩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和唐昊滚成一团的他。

早上惊醒的孙翔掀开被子,然后又满脸震惊的把被子盖了回去。


后来他想了想,唐昊很好,他为什么不能喜欢他?然后干脆接受了这个事实。三周的空白过去孙翔看见唐昊给自己发过两条消息,不多,像是他的风格。那之后孙翔就开始假装恢复原状,虽然他喜欢他,但是这和已经交了女朋友的唐昊没什么关系,所以哥们还是哥们。除了孙翔偶尔会比往常还暴躁以外都挺正常的。


然后唐昊就被甩了,听说是女方提的。一瞬间孙翔既有点开心又有一点点少见的担心。鬼使神差的在新年假期他没有回老家,坐飞机去找同样没有回老家的唐昊。


现在他在唐昊家楼底下买夜宵,孙翔自己提出来的,把唐昊按在沙发上之后一个人跑出来的。他在便利店买了点关东煮,凑五毛买了根棒棒糖。然后又去不远的小摊点了点烤串。谁知道为什么冬天冷嗖嗖的大晚上的,这个小铺子生意依旧那么兴隆。人们坐在周围吃的正欢,孙翔有点饿了。他跟服务员要了听啤酒,一边喝一边等他的烤串,反正啤酒不用等,直接打开就可以喝。其实他还是觉得味道有点苦。


走的时候孙翔把剩下的半罐一口气闷了,小心翼翼的扯棒棒糖的糖纸,可惜到最后关头一不小心扯坏一个角。糖纸围着棍,反着垂下来,孙翔觉得有点像超人。

“唐昊,棒棒糖超人的披风坏了”他发了条短信给唐昊,回答孙翔的是唐昊的莫名其妙。

“?”

“快点回来。你记得住路吗”

糖的甜味洋溢在舌尖,仔细品尝还有丝丝酸楚。

“废话,当然记得,我来过多少次了!”


唐昊打开门就被外面的人拥了个满怀,外套凉丝丝的,嗅了嗅空气中的味道,他不禁皱眉。

“你喝酒了?”

孙翔嘿嘿两声傻笑着,喝了一点点,醉不了。他仰头看见唐昊炽热的眼神,现在只看着他,深色的眼睛好像要把他吸进深渊。他抬起下巴,心里想着,说错了,可能醉了吧。


唐昊的嘴真软,和他本人不一样,他亲过他前女友吗?应该亲过吧,毕竟是交往过的。


孙翔松了口,没去看唐昊的表情。

“唐昊,棒棒糖超人的披风坏了,然后我把它吃了。”


孙翔后来才知道,那个妹子是唐昊他妈给他找的,逼着他跟她交往,其实唐昊本人并不喜欢。


再后来唐昊开始带坠子了,其实他前女友送他的他就带过一次,意思意思带给她看。现在挂在他脖子上的则不太一样,每天都带着,藏在领口里。链子还是那根,黑色细铁链,很酷。不过坠子换了,是颗橙黄色的圆球,中间还突出一环。

有点像棒棒糖棍上面的那颗糖球,橘子味的,很甜,还有点青涩的酸。


评论(7)

热度(95)